花渡

弈秋x降妖师 情谊值

这是一个短短的日常向的流水账,就是想看他们告个白啥的www

双向暗恋注意 

说白了就是年纪大了想嗑点甜甜的东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www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噫,今天是个什么诡异日子。




我这么个向来不怎么沉稳的降妖师今日也达成了成就:每日一懵。




天落红雨了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,弈秋这位素来宅得不行的妖灵居然出门了!他终于不想看书了还是把家里的盆栽看腻了,打算出来散步了!




我露出了欣慰的老父亲的笑容,是啊,宅在家里多容易自闭呐……诶,他怎么朝我走过来了。我又一懵。怎么了该不会我偷看他的棋谱被发现了来找我算帐了不成。




“大人可愿与我小酌一杯?”弈秋眉目含笑,端的是平日那副风度翩翩的姿容,不过我与他相处已久,还不至于看不出他心中不快。




这位朋友你看到我身后桥上的无支祁了嘛,这人刚刚也拉着我喝了几杯,再这么喝下去我明天不用去降妖司报道了啊!




但是没办法,唯独弈秋的要求,我从来没法拒绝。




“好啊。”我笑着接过了酒杯。




我初至洛阳那会儿,虽不是毫无安排,却仍然落魄至极。直至有一日我突然唤来了弈秋,那是我此生中一个巨大的转折点,而在此之前杏花村的酒灵都不屑于多看我一眼。在这以后所有的境况竟然有所好转。倚仗着他的才华,他的强大,便生生把我这盘散落得几乎无可救药的棋扭转成了如此局势。




他是我来洛阳之后相处时间最久的人了。平日里我们除了对诗,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怼我,下棋也好聊天也好,弈秋永远是那幅风轻云淡八风不动的样子,战斗时却二话不说护在我身前,挥扇凌厉,落子间使得敌人灰飞烟灭。我对那金色的棋盘印象过深了,仿佛弈秋就是那样的夺人眼目的大妖,仿佛他就是那样永不熄灭的光。




据说人总是会不自觉的追求光的。




然后这局划拳我就输了。嗯,故意的。




风伯说的不错,弈秋在“弈”一道的造诣无人可及,在“博”这一方面的技术就差的令人发指了。譬如划拳,他总是不自觉的按照一定的顺序出拳,是个人稍加留意便能赢得轻轻松松。




或许是方才喝多了的缘故,碰上他我便不想那么理智了。




“承让了。”他对我行了一礼,只是他看起来依然不是很开心。




我有点方,拉着他送了好多东西,字帖鼎炉铜镜,今日拿到的一并给了他。然后他才看起来稍微平静一些,却是叹了一口气,朝屋内走去。




“弈秋?”我慌忙跟了上去,只是喝得有些上头,跟不上弈秋的速度,甚至过门槛的时候还绊了一下,木质的地板发出咚的一声。




于是我便被弈秋一把扶住了。他看起来有些无奈:“大人这是怎么了?”




“你看起来不高兴。”我被他揽着,嗅到了他身上沉香的气味,大约是之前送他的吧。




“还好。”他这么不咸不淡的回答着,既不明说,也不否认。我知道他一定有什么是想说的,毕竟他至今都没松手。




“弈秋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我抬头看他,却有些晕乎乎的,看不清他的神色。我试图站稳,却被他揽得更紧。




“大人站不稳,还是由在下扶着的好。”太近了,在这样下去我怕是会溺毙在他身上的木香里。




行吧哥我错了。“对不起我不该翻你的棋谱。”




“不是这个。之前我允了你,我的书你随意翻便是。”




嗯?我还干了啥?“那……是因为天天让你跟着我太麻烦了吗,如果很累的话我一个人也是可以的。”反正现在灵力也有所增长,遇到妖也不是那么的手足无措了。




只是弈秋的手收的更紧了。“哦?我这是要被降格了吗?”




完了,好像更不开心了。




我看着弈秋渐渐暗下去的目光,不知如何是好,却也实在转不动脑子了。我现下的形容大约狼狈至极,而弈秋还是衣白胜雪恍如谪仙的样子,这么一对比我就更怂了。




“大人近两日可忙啊。”他盯着我看,我一时不知是否该把目光移开。




“嗯?”啥…




“你已经两日回家后没有来找我了。”




“我上次看到你和无支祁散步,今日看到你与他喝酒。”




……弈秋你怕不是翻了醋坛子吧。




“散步那次你不是也跟了去么……酒是今日他替我斩妖的谢礼。”我试图与他解释,结果他似乎更加不满:“是了,你甚至连战斗都没让我去。”




“可是对面是属火的。”




他眯了眯眼:“我打的过。”




“可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了……”我的声音忽然有些哑。我想起不久前的一次与金乌的战斗,他伤的不轻,却强硬的要替我承下一次次攻击。也是那次起我实在痛恨起了自己的无能,也才许下了唤来水系妖灵的愿望的。胸口突然很难受,我想解释什么却不知如何组织语言。




突然视线有些模糊。


“别哭。”弈秋的手抚上我的脸,忽然有了些慌乱,连着声音柔和了些,“抱歉,今日是我心情不好,让大人为难了。我只是不想你疏远我。”




……啧,一时气急居然不小心哭了,真是太没出息了,假酒害人啊。然而他擦去我的眼泪后我竟然更委屈了些。我深吸一口气试图平复心情,说出来的话却仍带着一丝颤抖。




“可明明……是你……先疏远我的啊。无论我再怎么送你东西,与你对诗下棋,你都不再与我更近一毫一厘的。”那样的语气太不适合说话了,很久以后弈秋告诉我这句话在他听来,比起抱怨更像是在撒娇。




所以言罢他顿了一下,抬起了我的头:“你我已是惺惺相惜,大人可知更进一步该是如何。”




他的眼神很暗,我再不好猜他心中所想,索性心下一横:“我不知,还望不吝赐教。”




然后他一低头,以吻封缄。弈秋的双臂渐渐用力,一手搂住我的腰,一手托着我的脸。唇舌交缠,我被酒香迷惑着,努力的去回应他。




于我而言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唯独没有料到这样的心思有朝一日竟能如愿。心脏跳得太快,再盛不住喜悦。




他松开我时,我的腰已软了半截,只好很没形象地瘫在他怀里。弈秋看起来终于愉悦了些,却问我:“大人不怪我乘人之危么?”




“你指什么?”




“我先道歉,是我故意要与你喝酒的,算准了你会故意输。以及,我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八风不动的。比如你那样看着我的时候。”他打开扇子,试图遮住微微发红的耳朵。




“那你负责。”




“……好。”弈秋郑重地颔首,“我说过,一心一意,方得始终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所以你以后不要去找无支祁那只大猴子了。”




“……嗯。”敢情你这坛醋翻不好了吗。




“降妖师,那我问你,你可愿与我生死不离?”

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的目光是如此坚定的而温柔,于是我再说不出第二个答案。

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馨提示:

各位降妖师请注意,小酌怡情,喝高了可能就在门槛那里一睡不起了。(重点是什么我吃掉了w

所以官方什么时候才能开新的情谊值啊呜呜呜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